天大主页 | 研究生院 | 添加收藏
  首页 |  招生指南 |  招生简章 |  新闻中心 |  统考硕士 |  统考博士 |  在职学位 |  港澳台招生 |  留学生招生 |  历史数据 |  联系我们  
招生简章  
  统考博士
  工程博士
  同等学力博士
  港澳台博士
  统考硕士
  统考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EMBA
  同等学力硕士
  港澳台硕士
  服务系统  
  2024级暑期夏令营
  2024级推免生申请
  2024年博导查询系统
  2024年直博生申请
  统招博士报名系统
  同等学力博士报名
  硕士生招生管理系统
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天津大学第九教学楼104室
邮编: 300072
电话:
 博士:022-27401195
 硕士:022-27404743
 在职学位:022-27890886
E-mail:
 统考硕博:yzb@tju.edu.cn
 在职学位:zyxwb@tju.edu.cn
 
   统考硕士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招生网>招生简章>统考硕士

  详情见附件:

      天津大学202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天津大学202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天津大学(Tianjin University),简称天大,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10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1959年被中共中央指定为国家首批重点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入选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是全国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14个牵头高校之一。

天津大学目前已成为一所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居于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为全国首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之一,天津大学坚持“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发展理念,形成了工科优势明显、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医、教育、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学科布局。现有4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面向国家战略、基础前沿和新兴领域,培育建设13个学科交叉平台,成立天津大学学科交叉中心,深入推进“天智计划”,获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牵头培育组建的“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全国首批14个“2011协同创新中心”之一。持续深化医工交叉融合,现有12家附属医院及医学中心。

学校科研实力雄厚,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取得了丰硕成果。获批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天津市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天津环渤海滨海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国家级科研平台。同时,学校坚持面向全球开放办学,全方位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共建“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联合学院”。

  

      天津大学202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 
  1. 天津大学202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pdf
  2. 天津大学202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pdf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制作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